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客服工作與我

今天志祥老師的課提到 call center 和客服人員
這主題和我過往的工作經驗有些相關
所以還蠻能吸引我的注意力
當然,也謝謝老師很用心
資料準備的很充足,授課內容也很豐富哦

想想從事客服工作多年的我,一路從菜鳥慢慢磨練到成為客服主管
最大的成長是溝通表達能力和 EQ增進不少

而客服單位就如同公司的門面
服務好壞,往往影響客戶對公司的觀感

幸運的是,在我的客服生涯中,並沒有碰到太誇張的澳客
可能是我還蠻有客戶緣,服務態度一直都還不錯吧~嘻嘻
而且即使有碰到難搞的客戶,也都不復記憶了啦
要不然,早就得了憂鬱症呀~呵


2 則留言:

豬豬媽媽 提到...

覺得這工作真是很有挑戰的
好像絕大部份會打客服專線
都是有不滿,有糾紛,有疑問.....

Joanne 提到...

嗯,我個人覺得客服最大的挑戰應該是
如何以一個中立者,
站在公司和客戶的雙方角度著想
既不偏離公司的政策
但卻又能讓客戶滿意的接受

這就要靠客服的智慧和溝通技巧了

但原則上,
我覺得客戶大都是很在乎感覺(奇濛子)的
所以若能讓客戶感受到被尊重
基本上客戶都不會太刁難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