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

塑形

一連放了幾則 「 2008 臺灣國際陶瓷雙年展 」
的陶瓷作品在我的部落格看來似乎有點曲高和寡耶

但說實在的,還蠻推薦大家除了看看作品圖片
也能耐下心來看看內容哦
細細品味,會有一種牽動人心的感動呢......

今天放的這件作品,我覺得挺有寓意的

雖然我未婚,也沒有小孩
但作者透過一個不完整的孩童形體
表達出教育對於孩童人格塑造的深遠影響

這個意念,其實深深感動我

我想,不管是已經為人父母
或有一天即將成為人父、人母,亦或是為人師表
你的思想、教育和行為都將是孩子的模仿對象
鼓勵孩子或是責罵不認同
樂觀?悲觀?甚至是你的人生、感情、價值觀等
都是牽動孩子是否快樂或是焦慮成長的重要因素

總之,孩子會成為什麼樣子的形象
都是源自於你的啟蒙和塑造

所以,豈能不好好修為自己呢


孩子的成長過程總有許多被責罵或不被認同的焦慮,

而個性及形象就在這一次次焦慮中消失和塑形。

6 則留言:

豬豬媽媽 提到...

收到號召,馬上殺過來了
其實雕塑也包含在創意裡
這個創作者把整個頭都去掉就蠻創舉的
而台長看了之後有自己的感動和原創的感動
那就是不虛此行了,步入專業呢~~~

Joanne 提到...

豬豬媽媽很讚耶, 果然是有藝術底子
所以才能如此專業,言之有物呢

藝術就是生活
之於我, 雖然不擅藝術
不過喜歡欣賞和感受

那也是另一種心靈的滿足哦

喵姐.. 提到...

個人覺得你是一位分常感性又有氣質的美女~
一定會找到好老公的啦~
ㄏㄏ

Angie-

Joanne 提到...

Agnie 真是nice 耶
粉謝謝妳的鼓勵和讚美哦
偶會拍謝啦...嘻嘻~

我覺得 Agnie 也很美唷
是個可愛的甜姊兒
有甜甜笑容、天真無邪的大眼睛和
得天獨厚的Baby face

嗯嗯, 卡哇伊唷~

讓人粉羨慕哩~

莎莎醬 提到...

藝術這種東西
真的是能深入人心
如果能影響孩子
那頗有價值呢

喵姐.. 提到...

唉呀~這樣一講~我更拍謝啦~
(>.<)"

Angie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