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男人懂愛才算長大


一位高三的男生告訴兩性作家吳若權,他最近愛上一個女孩,
跟他過去的戀愛感覺,完全不一樣。

這個女孩個性很成熟、體貼、相處時非常愉快。


他靦腆地說:
「沒錯,從前的我,真的是視覺動物,只喜歡長得漂亮、胸部大的女生。
但是,幾段感情談下來,發現兩個人相處得來、 彼此之間有話聊,
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吳若權聽了他的陳述,不僅覺得他長大了,還認為他比一般男人早熟呢!

發情公狗只看外貌


很多男性即使生理年紀已經混到了中年,心智年齡卻還是
很淺薄,
追求異性仍舊以生理需求為出發點,很少考慮雙方的心靈是否契合。
甚至,許多熟男根本跳過心靈感受的體驗,不斷追求美貌、身材、
性愛的夢幻女郎, 起心動念時不自量力,付諸行動時也常遭滑鐵盧。

男性從男孩轉變為男人的成熟過程,有很多不同的階段。

未經世事的男孩,總是「發乎性,而難以止乎禮。」
有些青春期的男孩看到夢中情人就會有勃起反應。
等到他懂得控制慾念,進入「發乎性,止乎禮!」學會尊重喜歡的女孩。

接下來才是「發乎情,止乎禮。」
知道如何欣賞對方性愛以外的女性魅力,
也許是溫柔婉約
或許是堅強大方等特質,
表示這個男人已經漸漸成熟,不再只是一條發情的公狗了。

從一個男人欣賞女人的角度,可以窺見他心智年齡成熟的狀態。
男人看女人,由外表到內在,穿越性的需索到達愛的體會,表示他已經長大。


在女人眼中,所謂的熟男,是他既懂得欣賞女人的內在,
也有能力和條件匹配她的外在。

當男人度過「公狗發情期」後,所要面對的挑戰,
就在於懂愛的心靈與性愛的能力之間,
如何找到最好的平衡。


( 摘自~吳若權文章 )

8 則留言:

Eason 提到...

要如何度過「公狗發情期」
這真是一個困難的課題押

Joanne 提到...

呵~Eason 真可愛也粉坦白呢

公狗發情其實是很自然的
但除了發情之外,
還要能聊得來,溝通相處自在,
體察雙方心靈需求
如此才能身心合一,
彼此的內心,也才會真正感到幸福哦

嗯~Eason 雖年輕但卻有內涵
尤其你願意耐心看完這篇文章
代表你其實是有機會成長的哦
所以我相信你一定很快會渡過「公狗發情期」
會愈來愈成熟和自信唷

Eason 提到...

謝啦
這麼看得起我
最近沉迷於上網
特別是104讓我無法抽離~ㄏㄏ
那你過得還好嗎?
電腦修好了嗎 還是你還在圖書館跟人搶電腦~ㄏㄏ

Joanne 提到...

104有什麼好迷的呀?說來聽聽嘛
該不會有什麼好康的咧
有看到一定要通知偶哦

至於我,結業後這幾天忙著幫我妹看房子
因為她想在我家附近租房子
但她上班沒時間,所以我這個作姊姊的
就到處幫她留意,也有上那個591租屋網瞧呢

至於我的電腦,
欸欸~好事多磨哩
看我「11/7神啊,請快給我一台正常
電腦呀 」的回覆意見,你就知嘍...

TERA 提到...

現在的7、8年級生...
已經超乎我們想像...
就像發情公狗只看外貌...
哈哈...

我已經過了公狗發情期...
和女朋友已經快邁入六年...
現在所面臨的挑戰,
就是要趕快賺錢、存錢。

Joanne 提到...

哇~好棒哦!
阿賢已經度過「公狗發情期」了耶

而且還知道要努力賺錢存錢
真是個有責任感的好男人

妳的女友一定很幸福哦

嗯~給阿賢這個新好男人
用力鼓鼓掌哦

加油~

Hunter 提到...

完了
我還在"公狗發情期"
真不知道該怎辦才好
因此只剩下一張嘴
"汪!汪!汪!"只有叫聲
因為
已經到了只要我可以 我什麼都喜歡吶
老天爺!@!能多給公狗一張嘴嗎
hunter

Joanne 提到...

To hunter 大哥

唉呀呀~您還在"公狗發情期" 呀
那那~該怎麼辦才好咧

看看是不是要結紮,還是隔離呀
嘻嘻~開玩笑的唷,不要打偶哦

Joanne ^_^